百岛琉光

约稿
杂食,不逆cp,佛系

第二十封情书【藻巫】

给千代:


见信如晤。


我按照计划在这片荒芜之地停留一晚,清晨却发现有小妖给我送来书信与包裹。信上缠绕的妖气,分明属于百目鬼;包裹内的气息,则属于羽衣和爱花。


我亲手将孩子下葬,如何不知晓他们身体缺失哪一部分?逢魔之原宫殿无人触及,那么这包裹、这包裹——


当真是羽衣和爱花的眼睛。


我将包裹放进贴身衣物,随即拆开了信封。内容大致说: 羽衣爱花的眼睛不是她夺走的。她有读取眼睛主人记忆的能力,因而被源氏看上操纵,为源氏提供一个又一个的秘辛。羽衣爱花的眼睛,由某个意图依附源氏的阴阳师氏族上供,妄想借此“抛砖引玉”,作为对付我的利器云云。


之前我闯进源氏,虽未夺走百目鬼性命,但打碎了源氏结界,搅乱了控制百目鬼的契约,令她得以喘气。她曾经为爱花眼睛的故事所感动,现在想要投诚于我,所以主动将装进自己眼眶的、属于爱花的眼睛重新挖出,又寻找到羽衣的眼睛,在此恭候多时。


我并未做回应。


信上标注了那阴阳师氏族之名,我幻化稍作打听,登门便展开无尽杀戮。狐火烬天,我于火海中逼问,果真推出了当初动手之人。


没什么好与他们说的。


血债血偿,莫过于此。


离开那里后,我在街道商店购买了爱花最喜欢的娃娃和羽衣最喜欢的风铃,下一步赶往逢魔之原。


有些调查总该出结果。


祝福我吧,千代。


爱你的,玉藻前
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