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岛琉光

约稿
杂食,不逆cp,佛系

第二十六封情书【藻巫】

给千代:

见信如晤。

千代,一念心起,我去了一趟你曾经居住并修行的神社。虽然你离开多年,那里没有我记忆中的繁盛,却也没有我想象中的荒芜。

或许是正日的缘故?

更替的巫女们装束统一,面孔早已陌生。她们对妖气敏锐的程度与灵力修行远不及你,便有好些妖怪乔装人形、大摇大摆走进,彼此之间眼神流转,充满贪欲。

若长此以往,这座神社恐怕毁于一旦。

我略过参拜之处,径直抵达庭院。高大的神木郁郁葱葱,到处点缀有红色丝绳串着的神签与祈愿牌。我分出一缕妖力缠绕指尖,小心拟化你的气息,换来数道神签摇摆呼应。

一年一道,不曾落下。

而待我记下其中编号,去寺院对照御箴本一一翻看,上面占卜之语,尽是【凶】意。诸如“明月暗云浮,花红一半枯;惹事伤心处,行舟莫远图”,又或者“否极方无泰,花开值晚勇;人情不调备,财宝鬼来偷”……

竟无半分【吉】言判断。

我很难受。

我一时想象不出、想象不出你年年占卜年年凶的心情与念想,乃至最后依然决定放弃巫女身份,跟我在一起隐居、结婚生子。

艰难的厄运。

我已威慑驱走窥伺神社的妖鬼,新抽取的神签仍旧为【凶】,但没有必要在意。我另外购买了好些福袋放在逢魔之原,等你回来再拆看。

至于其他布置,权且作罢。

爱你的,玉藻前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