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岛琉光

约稿
杂食,不逆cp,佛系

第十八封情书【藻巫】

给千代:


见信如晤。


一年一度七五三节,前往参拜神社者络绎不绝。那些特地装扮漂漂亮亮的孩童,那些虔诚合掌叩拜的举止,那些参拜过后让孩子骑在脖子上的父亲……


如此热闹、温馨,甚至令我刺痛。


作为一名父亲,那十年虽然幻化成你的模样长居深山,但诸如七五三节,我总会效仿人类举止,带梳妆打扮后的羽衣爱花参拜神社、招摇过市;接着给他们买千岁糖,希望他们能有一个长久而富足的生活。


每当这时,羽衣和爱花总忍不住争吵。先是争谁能骑在我脖子上逛街,气鼓鼓的小脸分外可爱;又争千岁糖——每人都有同样的数量,他们想要的是更多。


努力绷着脸蛋、仰着头一本正经跟我谈判,甚至数手指一根根努力算自己优势,说自己以后如何如何来争取福利。


实在是……


至今想起,我依然想发笑。


而每次轮到羽衣骑在我头上,没高兴一会就嘟囔着自愿下来。明明是担心爱花被拥挤的人流所伤害,嘴上却倔强地胡扯其他借口,完全无视我一直牵着爱花的手;这时候,爱花总主动把千岁糖分给羽衣,互相保护对方。


两个孩子乖巧可爱至极,不愧是你我的血脉,也不愧是你我的宝贝。


所以……那些伤害羽衣爱花的阴阳师,不可饶恕!!破坏我和你幸福生活的所谓『天命』、高天原神明之流,亦不可饶恕!!!


我不会就此放弃的。


今日的你,会不会也在跟羽衣爱花庆祝七五三节呢?


爱你的,玉藻前
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