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岛琉光

约稿
杂食,不逆cp,佛系

第三封情书【藻巫】

给千代:


见信如晤。


从我预定的路线进发,必经之路大江山领地近在咫尺,京都更加触手可及。虽说大妖之间确有交情,但我不能失去谨慎之心,莽莽然冲撞闯入。


……我叙述这样认真,你又不免担心我许多。


曾经我经常不明白你的担忧,不明白你为何生气,也不懂得如何哄你叫你更好受些。现在我好像终于有所长进,你……


你定然是会高兴的。


弯起唇角笑得特别甜,比我吃过的蜂蜜,还要甜;也比我喝过的烈酒,还要烈、还要香醇千百倍,一下子就让我醉了。


为了羽衣和爱花,我充当了十年的你,依然不是你。挣脱出来,思念简直无法休止,让我辗转难眠。


近来没能按时入睡,你何时再来督促我陪伴我呢?


今夜的星空特别美。


就像过去很多个星空……但没有过去美。


过去我有你,后来又有羽衣和爱花。短短十数年,我身边竟然什么都不剩下了。


我知晓你最初受困于神社,随我离开便选取位置定居。一生相伴,走过的路寥寥。我没能记得带你去看遍世间风景,现在却刻意停在大江山外围,是否十分可笑?


传闻大江山连峰秋末冬初的日出风景格外瑰丽。那漫天紫气层林尽染,云海流动间变化无穷,又随太阳升起愈发壮观。


我今晚滞留此地,替你观赏这片美景;又如此笔墨描绘,可能分享给你一两幅画面?


千代啊,我止不住思念你。


或许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

爱你的,玉藻前。
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