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岛琉光

约稿
杂食,不逆cp,佛系

御魂系列【雪幽魂】(一)

终年积雪的冰原,寒风刺骨,人迹罕至。这里没有春季,没有夏季,没有秋季,只有冬季。

无人记得冰原何时诞生。它静静卧在那里,如张开血盆大口的巨兽,贪婪吞噬着所有妄图闯入冰原的存在。

包括人类,也包括妖怪。

但同时,冰原附近的村庄和城镇都流传着一个奇怪的传说: 冰原禁止染血,否则会发生可怕变故。

为何禁止染血,又有何种变故?

无人知晓。

唯有盲猜。

茫茫冰雪,天地一色,无比纯粹。血液鲜红,味道甜腥,所以不能染血吗?

回应的只有常年不改的呼呼风声。

*

小木感觉自己很幸运。

虽然他现在冻得瑟瑟发抖、浑身僵硬,但好歹找到了一个愿意带领他抵达冰原深处的妖怪。追随的森林之王拼着负伤都要闯进这里,长期受庇护的他认为自己也该出份绵薄之力。

寻找沉睡在此的『御魂』,雪幽魂大人。

再坚持坚持就好了。

小木暗暗给自己打气,嘴上还是忍不住问出声: “还有多久才能到达呢?”

“呼呼……这里真的好冷啊,感觉妖力都要耗尽了。”

周围冰天雪地,辨不出东南西北。阳光刺眼无比,带不来丝毫暖意。深一脚浅一脚的足迹,数分钟就被风雪重新掩埋。

当真是极地。

一定、一定要坚持住!

那群意图放火的卑劣人类,行动速度从来不慢。王本就受了伤,现在正是他报答王、报答森林的时候!

“还有比较长的一段距离。你看起来状况不太好,需要休息一下吗?”

走在前头的妖怪声音温柔,带着丝缕异常蛊惑。他肤色偏青白,有点像坚冰。

“我……不,不用了。”

小木犹豫了一下,摇头拒绝。

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。现在已经勉力支撑,一旦停止行动,恐怕再也无法站起,于此处风雪长眠。

“谢谢关心,但我想早些抵达目的地。”

引路的妖怪闻言笑开,青面獠牙,分外可怖。

“我可不是在关心你,天真的小妖怪。既然你力气不足,那我便不客气了。”

“你!”

“这里可是雪幽魂大人的冰原,禁止染血!”

死亡的危机与刺骨冰寒交织,轻易夺取小木奔逃的力气。他睁大眼睛,尤对广泛传闻抱以最后一丝希望。

“那只是个传闻而已。”

妖怪面露讥讽,利爪划过小木手臂,血如泉涌,在雪地泼洒出艳丽的色泽。“看看,什么事都不会发生。我在这里猎杀过诸多妖怪,如此不实的传闻——”

小木眼里透出惊恐的光。

只见动手妖怪脚下的雪地莫名下陷,演变成另类禁锢。紧接着,数枚冰凌迸射而出,将方才耀武扬威的妖怪冻成冰雕。

“是……”

雪幽魂大人的力量!!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