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岛琉光

约稿
杂食,不逆cp,佛系

宝藏【双龙】

灵感来自 @YE 太太的画『少年找到了宝藏』。


少年荒近来有些烦闷。


明明祈愿流程一如既往,最近的预知内容却开始出现偏差,任凭他忐忑反省也想不出为何。而且,他感觉周围供奉他的村民们,情绪似乎在逐渐朝可怕方向转变。


可怕到什么程度,他不愿深思。


毕竟是曾经救过他收留过他的善良人们。


但也因此愈发躁动不安,想做些什么转移注意。


少年荒想起了一幅藏宝图。


那是以前跟随大人前来参拜的孩童偷偷塞给他的,笑嘻嘻说里面藏着特别珍贵的宝物,还想约他下次一同前往。然而他极少离开神社,孩童后来似乎被大人所教育,待他也变得拘谨,不再提及。


传说中的宝藏吗……


少年荒走进内室,翻找出卷成一卷的古旧图纸。上面纹路弯曲而清晰,偶尔图文标记简单易懂,其实更像孩童恶作剧。


他看不出这些,只看出目的地并不遥远,决定遵循冥冥中的指引前往。


类似难以诉说的预感啊,无一例外。


神社难得关闭了一日。


即便非真正神明,少年荒灵力纯粹而强大。彼时他尚未学会利用它们展开攻击,辅助效果依然卓绝,令他轻易翻山越岭,抵达宝藏附近。


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。


他最珍贵的宝物,在哪里呢?


恰逢微风吹拂,树叶沙沙作响。他似有所觉,拨开碍事的草丛、穿过恼人的灌木。柔和阳光如精灵跳跃环绕,沉睡在树荫的少年神明分外恬静动人。


于是刹那间明悟,像心头种子接受灌溉,花朵骤然绽放。


少年荒找到了宝藏。


属于他的宝藏。


评论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