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岛琉光

约稿
杂食,不逆cp,佛系

风与星辰【双龙】(十五)

*异能背景+双向暗恋*

“吼!!”


剧烈的震荡仿佛天翻地覆,直搅得荒和一目连头晕目眩。湖底崩裂感如此明显,堪称神异的兽吼刺穿脑海、连同文生含混不清的哀鸣交织,刺耳非常。


此时也顾不上云心矿了,荒拉着一目连挣扎离开,又屡次被浪潮拍打翻腾。有那么一个瞬间,他冥冥之中感知到什么,行为举止原地暂停,竟堪堪维持不上浮也不下沉的姿态。


“碧珠岛……碧珠岛……”


“这座岛肯定藏了天大秘密……那声兽吼……”


一目连露出惊诧的眼神。


“传说中的龙!!”


荒难以抑制亢奋的感觉。如果真如他所想……


荒和一目连重新下沉,崩裂的湖底显露大片大片银白璀璨的光辉,云心矿存储之丰富令人惊叹。这当然不是重点,荒在棺材周围转悠几圈,最终用脚生生将其挪了位置。


轰鸣震荡再起,愈演愈烈,屏障大有维持不住的架势。荒紧盯着棺材下方仅容一人通行的洞穴,突然叫了一声: “连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一目连已经平静下来,神情如出一辙坚定。


“我怀疑龙位于云心矿中央,值得一赌。哪怕此行有变故,愿我们……生不同裘死同穴。”


这算是特别明显的表白之意。一目连半敛眸,水流浮起的头发如水草,遮掩不住泛红的耳朵。他用力握紧荒的手,心意相通何须重复。


尽在不言中。


荒旋即率先钻进洞穴,一目连紧随其后。两个少年体型偏单薄,上下活动也没磕绊严重,尚算顺利。这云心矿通道棱角光滑,路线弯曲又单一,只有前方隐隐散发的微光。


不似人为开凿。


无论工具开凿、或者异能开凿,都不是这般模样的。


“按道理来说,云心矿内部并不透光。”


荒说: “如果真的是会自己发光的万年云心矿母,感觉有龙族身处其中,也不算奇怪。”


毕竟两者皆为极其稀罕的存在,千百年难得一遇。稍有传闻就能酝酿一场腥风血雨,引无数人趋之若鹜。


“碧珠岛四面环海,距离其他岛屿和陆地都极远,会不会是条海龙。”


“难说。”


“地壳板块运动,沧海桑田自有变迁。龙族的长寿可以长达千万年,又绝迹多时……人类资料存在断层,我们所知绝对不全面。只有龙,才最了解龙。”


荒说着,微微叹了口气。


他知道自己此举少年心性、过于冲动,还拉上一目连一起。但难得真真切切有机会能近距离接触龙族,机遇之大,无可限量。


该拼的时候,必须拼一把。


什么危险都畏畏缩缩犹豫不前,如何能掌握突破自我、撕裂现存格局的力量?


他绝不认为文生居住碧珠岛许久、甚至把棺材修筑到通道之上,会不知道龙的存在;以及湖泊边那些早有预谋、随时争夺云心矿的老师们……


得罪之狠,能不能活着离开是个问题。


他不认为来自葛边的欣赏能在任何时候保护他。这辈子,他愿意百分百相信的只有自己,还有一目连。


“会好的。”


恍若心有灵犀,一目连突然道: “一定会好的。”


“我们会活着回去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