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岛琉光

约稿
杂食,不逆cp,佛系

御魂系列【雪幽魂】(三)

传说中的冰原深处沉睡有冰蓝色巨兽,身形庞大,遮天蔽日;又能腾云驾雾而起,化万物蕴水为冰凌,杀人只在一瞬。


其名……雪幽魂。


身穿兽皮的少年走在漫天风雪之中,一步一个脚印,分外坚定。他同样遇见雪女,拿到一枚指路的六角雪花。


“我从你眼中,窥见了信念与真诚。”


“希望你别辜负那位大人。否则,理当生不如死。”


“我山风若忘恩负义,天命散尽我全身妖力!”


这对于妖怪来说是极重的『誓』。


雪女没回应也没有改变表情,化身一缕风雪不知所踪。此处距离雪幽魂沉睡地不远,雪花将山风引进了洞穴。


满地冰凌,温度犹在外界之下。冰蓝色巨兽双眼紧闭,几乎塞满整个洞穴空间,压迫感十足。


“雪幽魂大人。”


妖怪之间没什么礼节可言,山风语调认真唤一声大人,权当见礼。


雪幽魂睁开眼睛,漠然一片。


山风继续道: “因为有人类多次意图焚烧森林,所以我想与你进行『链接』,获取冰冻能力。”


毕竟目前已知的『御魂』之中,只有雪幽魂拥有水系拟化之能。链接后,弹指冰雪所向,不在话下,更别提仅仅扑灭人为焰火。


“……”


闻言,雪幽魂缓缓转动眼珠子,视线落在山风身上。无需发动能力,兽皮已经覆盖层层冰雪。


山风挺直脊背,一动不动。


“为什么。”


雪幽魂终于开口,语调冷得像千年冰封,不通人情。


实际也确实不通人情。


他算是万千冰雪凝聚而成的精灵,强大,没有喜怒哀乐。虽然多年前有妖怪为能力欺瞒于他,又设计布局,试图掠夺他的一切,将他害得实力大损,但他仍旧不怎么懂得人的情绪。


仿佛与生俱来的注定隔绝。


雪女已经是他所对待最不同的存在了。


“我是森林的王者,自然要倾尽所有守护森林,守护那里的一切!”


山风的话掷地有声,雪幽魂却道: “森林……应该有河流和水系妖怪才对。”


没必要找到他的头上。


“没错,但我不具备水系能力。作为守护者,怎能反倒依靠森林或者下属的能力保护自己!”


“……”


雪幽魂沉默了一会,像在思索,也像在发呆。他完全不懂,也无法理解这种为了守护不顾一切的行为。即便是『冰原不能染血』之类规定,他有能力维护这份规则的时候才出手,从未在意过生活在此地的妖怪的想法。


没有足够能力……他很久没管过冰原之事了。


“好吧。”


这个少年模样的妖怪,执着得真奇怪。


但无所谓。


『链接』对他来说,不过如同吃饭喝水的普通事情,自身也能汲取部分妖力。只是『链接对象』若妖力不够强,链接过多身体容易负荷不住。


看山风的眼神,似乎早有决断。


“十分感谢!”


罢了,尽他所能多予一些吧……


幸运抑或不幸的少年王者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 灵感其实来自第一次的超鬼王,雪幽魂山风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