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岛琉光

约稿
杂食,不逆cp,佛系

御魂系列【魅妖】(二)

管他来者何人,我向来不惧。分一道妖力将门打开,只听那人道:

“能致使对手敌我不分,你的能力相当有趣。”

“彼岸花大人谬赞。”

这个声音,这个形象……

我很好维持住脸上客套笑容,内心瞬间警惕了许多。

眼前的黑发女妖身材婀娜,眸光流转间说不尽魅惑。她飘身到我的面前,周围艳红花朵散发出甜.腻的气息,时不时轻轻摆动,十分可爱。

然而这所有无害与诱惑,都是假象。一旦对手被干扰露出破绽,下场绝对是拖入地狱,成为花泥。

彼岸花大人,可是平安京公认的、不可轻易招惹得罪的大妖怪之一,也是一个强有力的『链接对象』。

我听说过她的事迹,自然知道她已经与其他『御魂』建立过链接。其中不乏暴击系输出『御魂』破势、攻击系输出『御魂』狂骨、控制系眩晕『御魂』钟灵,现在居然还找上了自己。

……不愧是大妖怪。

“这可不算什么谬赞。”

彼岸花说变脸就变脸,无数花瓣瞬间化成花刺,险险逼近我怀抱的镜子前,似是警告。

我知晓她的来意。

事实上,所有来找我的除了『御魂』同类,其他无一例外是要求建立链接,手段或软或硬。

怎么说呢,我对以魅惑扰乱平安京情况有一定兴趣,但看多看久,实际就那样。趣味在消弭,追上门的妖怪却与日俱增……

快要厌烦了。

果然还是不能久居此地,除非像雪幽魂那家伙长眠冰原,身具地域优势。

“传闻你们『御魂』很喜欢强者。你迟迟不表态,是认为我属于弱者行列吗!”

我的沉默显然给心情不好的彼岸花火上浇油。避免对方失控使用『御魂』力量进行攻击,我抚了抚怀中的镜子。

“彼岸花大人自然属于当之无愧的强者。我在犹豫,不过是考虑赠予大人的力量层次。”

“请与我构建链接,感受其中最强之力。”

对,魅惑中的最强之力。虽然发挥时候不一定平稳,但命中效果绝对相当不错。

就当我送给平安京最后一份大礼。

想来我今后远行途中还能听闻不少趣事,实在妙极。

至于彼岸花大人为何心情不佳,那可不是我一个小小『御魂』能关心的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 官方做的伊吹其实就是在讲御魂故事,我只是在开自己脑洞,做了私设。伊吹目前讲了三个御魂,镇墓兽、幽谷响、针女,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

评论

热度(8)